第01:一版要闻
上一期3   4下一期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韩警维 郭龙君

  东昌府讯 3月15日,区委书记马军权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挂职副书记费凡,区委副书记谢炜,区委常委王勇军、高宪栋、庞庆法、岳喜星、陈广友、王睿、张妍、苏文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论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国内国际形势作出的分析判断,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明确目标要求,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走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个必由之路,把握推进农业现代化这个必然要求,聚焦人民幸福安康这个最终目的,使人民群众更好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市委“三提三敢”和区委“保争提做”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区人大和区政协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强化自身建设,发挥应有作用,持续提升人大政协履职能力水平,推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更好履职尽责。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牢记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要强化监督管理,切实落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四方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真正把“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突出重点,坚决扭转空气质量被动局面。要抓好扬尘管控,强化核心区域管控,严控餐饮油烟污染,抓好工业源、移动源管控。要强化责任落实,树牢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建立行业督查督导机制,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扫黄打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全区“扫黄打非”工作汇报和2023年工作要点。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扫黄打非”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积极主动地把“扫黄打非”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作出积极贡献。要把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作为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来抓,切实加强对本地区“扫黄打非”工作的指导,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把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斗争作为促进我区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的重要抓手,着力优化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纪委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议精神,听取了《东昌府区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传达了全市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紧抓实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聚焦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的目标任务,加强整体谋划,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市纪委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深刻理解优化营商环境对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坚定政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保持严抓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切实筑牢政治安全和社会和谐防线。要坚持以人为本,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发挥我区政法工作优势和典型特色。要坚持优化作风,深化队伍建设,持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营造改进作风、争先创优、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始终保持政法队伍过硬的战斗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传达了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重点任务,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推进招才引智,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加快“人才强区”建设。要加强自身建设,紧扣“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总要求,坚持组织任务服从政治任务,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自觉从全省、全国组织系统找坐标,加压奋进、精益求精,与最快者赛跑、与最强者比拼,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为建设聊城“首善之区”作出贡献。

  (融媒体 韩警维 郭龙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科技
报头
全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柳庆发来我区开展巡河工作
马军权督导调研全区食品安全工作
马军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组织生活会
马卫红来我区开展巡河调研工作
共建“信义东昌府”倡议书
我区网格员用心为民办实事赢得群众点赞
东昌时讯一版要闻01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3-03-17 2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