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期3   4下一期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矫正“积善正行” 教育帮扶品牌获全市银奖
李凯

  东昌府讯 为进一步提升和强化社区矫正对象法治思维、纪律意识、奉献精神,教育引导其增强社会责任、重新融入社会,区司法局联合聊城佳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充分调研社区矫正对象社会环境、参与公益活动可行性和社会资源的基础上,结合《社区矫正法》有关教育帮扶相关规定,开创了以“积善正行”为品牌的社区矫正对象志愿服务帮扶项目,“积善正行”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累计开展28期志愿服务,社区矫正志愿者累计参与活动1600余人次,项目成效逐年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积善正行”项目品牌正逐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烈支持。该项目在“尚善水城”开展的2023年聊城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大赛中荣获银奖。

  项目实施过程中分为两方面,一是“积善”——转变教育方式。通过链接社会资源,拓展多元化的教育形式,让社区矫正对象学习红色文化聆听革命事迹,来感悟高尚价值观。二是“正行”——以行动践行高尚认知。让社区矫正对象跟随志愿者一起参与志愿服务,让他们在吸收高尚价值观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在团队影响下越来越多的社区矫正对象自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

  (通讯员 李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科技
在发展中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梅姐绘画工作室落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区医保局、区融媒体中心召开作风能力提升会
甘肃省嘉峪关市委政法委来我区考察基层社会治理和矛盾化解工作
区民政局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区政协举办“幼儿体育与健康”专题讲座
我区持续推进“两个责任”落地落实 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
社区矫正“积善正行” 教育帮扶品牌获全市银奖
东昌府文艺大讲堂——2023首期讲座举行
我区开展“暖新行动” 为电商行业注入“红色动能”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农资产品儿童玩具进行专项抽检
我区开展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专题培训
东昌时讯要闻02社区矫正“积善正行” 教育帮扶品牌获全市银奖 2023-03-17 2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