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期3   4下一期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聊城千余名学生徒步9公里到闫寺街道凤凰集村祭扫先烈
郭龙君

  东昌府讯 青山绿水留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清明至,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历练学生的意志品质,4月4日,聊城少年军校、水城双语学校1800余名师生徒步9公里到东昌府区闫寺街道凤凰集村东昌府区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早上七点半,学生们信心满怀,迈着坚定的步伐,举着火红的旗帜,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浩浩荡荡步行近两小时,到达了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进入陵园,各班同学整齐地排列成方队,神情肃穆,静静地肃立在巍然耸立的烈士纪念碑前。怀着对先烈们无比的敬意,学生代表迈着庄严的步伐向烈士碑敬献花篮。

  松柏凝翠,英雄长眠,清明追思,家国永念。学生们列队来到墓碑前,安静而郑重的进行祭扫活动,把一朵朵白花献于墓碑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诉说着对革命先烈的无尽感恩与哀思。

  在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历史文物,让同学们切实领会了烈士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坚不可摧的民族精神。

  “斯人已去,正气犹存,护国爱党,吾辈续承”。此次活动,是励志之行,是对学生体力和耐力的考验;是感恩之行,充分感受师长的关爱,同学的友情,彼此的勉励;更是爱国之行,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奋勇向前!

  (融媒体 郭龙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副刊
我区组织收看全市2020年度考核总结大会
我区组织收看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
巴海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我区今年第二轮2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区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区政协召开宣传信息工作会议
“学党史 正青春”聊城市新兴领域青年座谈会召开
我区开展纪念开国将军朱光清明祭奠活动
聊城千余名学生徒步9公里到闫寺街道凤凰集村祭扫先烈
坚定不移把“项目为王”理念贯穿全局
报头
东昌时讯一版要闻01聊城千余名学生徒步9公里到闫寺街道凤凰集村祭扫先烈 2021-04-07 2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