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综合
上一期3   4下一期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堂邑镇
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线
郭龙君 付真真

  堂邑讯  堂邑镇作为东昌府区的“西大门”,严格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把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堂邑镇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和推进,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各部门、社区的疫情防控任务进行细化,全面压实责任。及时采购消毒液、帐篷等防疫物资并发放至各村、社区防疫一线。

  严防死守,筑牢防线,严格落实“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力量,全面发动59个村做好防护措施,在村口设置外来人员登记处,党员轮流值班,做好外来人员的登记,织密村级防护网,筑牢群众的安全防线。

  全面摸排,建立台账,发动社区、村干部、网格员逐户摸排村内返乡人员,并按照来源地分类建立台账,主动联系计划返乡人员,记录好返乡人员的返乡时间和出行方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加强宣传,科学引导,充分利用村村响、公众号、美篇等宣传方式,向村民宣传国内外疫情的形势及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倡议村民非必要,不出门,少聚集,引导村民增强防护意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佩戴口罩等良好卫生习惯,营造浓厚的防疫氛围,号召全镇村民用实际行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督导,立行立改,建立信息互通及问题通报机制,每天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各部门、社区负责人汇报各自领域情况。成立督导小组,由党委副书记带队,每天对商店、餐馆、医院、学校等人员流动性大的场所进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发现问题要求责任部门立行立改,确保防控措施落在实处。

  (融媒体  郭龙君  付真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副刊
强化疫情防控意识 织牢疫情防控网
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线
节日消费需警惕消费陷阱
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扎实推进重点工作
多措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开展普通话培训活动
柳园街道向辖区群众发放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年挂历
举行课间操考核活动
广告
东昌时讯综合03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线 2021-01-12 2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