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期3   4下一期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四个注重”为新时代干部队伍“铸魂”
仝兴社 费林海 宓娜

  东昌府讯  近年来,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政治建设,聚焦铸魂补钙,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为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夯实基础。

  注重计划规划,增强“铸魂”的系统性。结合全区实际研究下发《东昌府区“干部能力三年提升培训计划”实施方案(2020—2022年)》,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为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供目标和指向。每年年初制定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主要包括主体班次、外出研讨班次、论坛讲座等,明确培训时间、地点、内容、形式和工作要求,及时分解落实年度培训任务,做到统筹安排,均衡用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

  注重问题导向,增强“铸魂”的针对性。按照“量体裁衣、务实管用”培训要求,聚焦中心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面向全区各级党员干部举办“东昌论坛”专题讲座,定期邀请国内一流专家教授、成功企业家和政策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优秀党政领导干部授课,通过把优质教育资源“引进来”,让全区更多的领导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享受到高质量的教育培训。同时,坚持把“走出去、拓视野”作为培训重点,选派各级党员干部到国内知名高校、先进地区外出学习培训,让干部能够接受到新理念、新知识、新技能。

  注重专业需求,增强“铸魂”的适用性。针对干部不同岗位职责开展分类别、精准化的四大培训工程:领导干部“引领”培训工程。每年安排50名左右镇(街道)、园区党政正职,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赴国内高校、高端培训机构开展专题研讨培训,提升“一把手”抓班子带队伍和创新推动发展综合能力;后备力量“接力”培训工程。每年定期组织中青年干部、优秀年轻公务员和选调生到先进地区和国内高校学习培训,突出党性教育和专业化能力培训;专业人才“助力”培训工程。每年安排50名左右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人才工作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到发达地区或国内培训机构开展人才工作培训;基层干部“强基”培

  训工程。每年对农村、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两新”党组织书记、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离退休党组织书记进行全员培训,确保全覆盖。同时,定期举办基层党(工)委专兼职组织员、第一书记培训班等,不断提升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素质。

  注重制度机制,增强“铸魂”的规范性。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制度,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要内容,在党校主体班次中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专门课程单元,在重点专题班次中开设专门课程。2020年举办的全区科级干部理论研修班和科级干部进修班上,都安排了1周时间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建立“守初心、担使命”专题学习班制度,每年安排新提拔任职领导干部和新入职公务员到区党性教育基地培训,接受党性锤炼和精神洗礼。建立主体班次学员量化考核制度,对每名学员从出勤率、参加班级活动、遵守校纪校规、上报信息等方面进行量化考核,调动学员积极性,提高培训质量。建立培训效果评价制度,通过手机扫码、发放问卷等形式,从教学安排、课程设置、师资水平、服务保障等方面征求学员意见建议,对授课教师进行评价,提升干部教育培训效果和满意度。2018年以来,共举办主体班次30个,培训党员干部14900余人次。

  (融媒体  仝兴社  通讯员  费林海  宓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副刊
我区“四个注重”为新时代干部队伍“铸魂”
嘉明经济开发区企业与聊城大学校企合作产学研基地揭牌
区民政局组织集中学习“灯塔大课堂”第十六课
志愿者寒冬爱心送温暖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昌府区 分局加大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力度
发挥“三牛”精神 砥砺初心使命
区卫生监督所筑牢疫情“防护墙”
“十三五”期间我区旅游发展喜结丰硕成果
东昌府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
东昌时讯要闻02我区“四个注重”为新时代干部队伍“铸魂” 2021-01-12 2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