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期3   4下一期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安排部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暨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东昌府讯  11月30日,我区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暨烟花爆竹禁放工作部署会议,分析全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动员全区上下积极行动起来,强化防诈宣传,加大打击力度,坚决把电信诈骗案件发生率降下来,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利益。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培国,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书超,区政府党组成员、东昌府公安分局局长于继谔出席会议。

  刘培国指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不仅严重损害群众利益,影响社会治安稳定,更是对党委政府社会治理能力的考验。防范电信诈骗,既是治安问题、民生问题,也是社会问题、政治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防电诈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想尽办法、穷尽手段,坚决打赢防电诈工作这场硬仗。要宣传先行,切实提升群众的防电诈意识。各单位、各部门,特别是区总工会、团区委、妇联、机关工委等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能,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要以社区、管区为单位,组织人员走村入户进行宣传,把防电诈的宣传资料送到每家每户、每个群众。公安机关要充分利用好情报、合成指挥等现代化的手段,进一步健全完善应对处置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快速反应机制,切实加大对案件的合成研判力度、侦破力度和追赃力度。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防电诈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就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刘培国强调,要继续利用好“网格化”责任体系,切实抓好监督管理。要结合防电诈宣传,共同发放宣传资料、共同悬挂条幅、共同做好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区公安系统和各镇街园区,是烟花爆竹禁放的责任主体;区应急局是烟花爆竹禁销的责任主体。要立足本职,切实承担起监管责任,坚决打赢烟花爆竹禁放攻坚战,为全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干净、舒适、文明的城市环境。

  赵书超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

  于继谔通报了全区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情况,并宣读了区政府《关于建立东昌府区防范电信诈骗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郭龙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副刊
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现场观摩团来我区观摩
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提升党 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
荣红智刘培国现场督导检查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我区安排部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暨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东昌府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立暨宣讲培训工作动员会召开
堂邑镇举行缅怀孔繁森同志逝世25周年纪念活动
蘑菇丰收菇农笑
我区举办第一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大讲堂
东昌府:全面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感
图片新闻
报头
东昌时讯一版要闻01我区安排部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暨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2019-12-03 2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