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期3   4下一期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昌府:不断提高为侨服务水平
仝兴社
  东昌府讯 近年来,我区把为侨服务作为侨联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合点,积极主动开展为侨服务工作,努力营造全区幸福和谐的社会氛围。

  做好侨联信访工作。多年来为全区归侨侨眷解决实际困难120余件次,切实依法维护了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

  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全区开展了侨联系统结对帮扶活动,区侨联常委、委员与农村归侨侨眷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书,为侨户解决生产生活困难9件次,救助资金3万余元。

  做好法律援助工作。区侨联会同全区司法部门联手设立了“侨之家”法律援助联络站,近年来,接待归侨侨眷法律咨询160余件次,协助起诉立案11件次。

  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侨联活动。每年春节前夕,我区都开展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归侨侨眷,发放慰问金、慰问品,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归侨侨眷手中。通过开展“走访外贸企业送服务”、“送医疗下乡”、“送科技下乡”、“新春联谊会”、“国庆座谈会”等活动,联系侨界代表人物,谈发展叙体会,提振士气。

  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我区认真推荐热心肠、有能力的侨界精英担任市、区政协委员。多年来,区侨界市、区政协委员立足基层,认真撰写提交高质量的提案,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和期待,促进了一些涉侨问题的解决。

  做好侨法宣传工作。我区每年都开展以“学侨法,护侨益,促和谐”为主题的侨法宣传月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侨法宣传材料、邀请法律顾问为市民进行免费法律咨询,组织侨界医疗专家现场开展义诊活动等形式,扩大侨法影响力。

  做好海外华人华侨接待工作。在华人华侨接待过程中,一方面注重同他们的感情交流,做到“以情引侨”,同时也做好对他们的服务工作,化解他们的后顾之忧。

  做好侨界重点人物调查工作。全区先后开展了五次侨情普查工作,通过摸底调查掌握的新侨情及时充实到我区侨情资料库中,为有的放矢的联谊工作打好基础。

  筹建留学生眷属联谊会。为团结和组织全区留学人员及其眷属,去年,我区决定成立区侨联留学生及眷属联谊会,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会员人数达到90个。

  (仝兴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综合
   第04版:副刊
学习道德榜样 汲取精神力量
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召开
东昌府:不断提高为侨服务水平
我区组织收看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
图片新闻
东昌妇幼举办鲁西乳腺疾病专科诊治联盟成立大会
区书画协会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笔会
区住建局深入推进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
我区全面开展“五小门店”整治行动
区税务局开展税务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我区产业发展全面提质增效
脱贫攻坚当凝聚更多企业力量
东昌时讯综合02东昌府:不断提高为侨服务水平 2019-09-10 2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