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综合
上一期3   4下一期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道口铺街道
经济林“种”出新希望
孟庆朋 李凤国
  道口铺讯 为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道口铺街道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大力发展果品经济林产业。该街道以土地流转为抓手,采取以地招商等形式,吸引工商资本注入、大户投资经营。     

  “苏楼村通过盘活和增加村级经营性资产,每年增加村集体收入20余万元。”在道口铺街道苏楼村开心农场,田庙管区书记刘兆磊说道。苏楼村从前集体收入少,还欠有外债。该村把村集体名下的76亩种子田和44间旧校舍全部收回,以公开竞标的方式重新承包出去,每年为村集体增加收入20余万元。该村还依托村北30亩集体土地,种植苹果树和桃树,发展旅游观光农业,开发了开心农场,满足城里人种菜的消费需求,受到了市场的欢迎。土地做‘嫁衣’,社会资本争先落户,让苏楼村集体收入有了源头活水。利用承包费再投资,丰富苏楼村的旅游资源,为村民们带来了更大的收益,形成了良性循环。 

  不仅苏楼村如此,发展村集体经济,各村各有高招。闫邵屯村以产业为抓手,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经济林果种植,利用高速路沿线土地栽种果树358亩,今年又新增了2亩钙果;陈化屯村地理位置偏僻,集体经济发展受到制约,今年利用房前屋后、片荒空宅种植了9000余棵香椿树,既增添了村庄绿化,还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益;东风片区深入推进“乡村连片治理”,实现了改善民生和生态乡村建设的有机结合。 (孟庆朋 李凤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文化
李式锐:新时代幼儿武术教育的探索者
经济林“种”出新希望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新区街道扎实开展应急管理培训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新时代正能量
强化春季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开展医疗器械经营单位专项整治行动
雨中见真情
挂失
挂失
聊城九中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入开展
我区各学校开展清明节悼念革命先烈活动
开展食品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举办“学雷锋,树新风”系列活动
区实验幼儿园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举行学生“查字典”比赛
东昌时讯综合03经济林“种”出新希望 2019-04-12 2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