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期3   4下一期  
立足新起点 抢抓新机遇~~~
立足新起点 抢抓新机遇~~~
立足新起点 抢抓新机遇~~~
立足新起点 抢抓新机遇~~~
立足新起点 抢抓新机遇~~~
立足新起点 抢抓新机遇~~~
立足新起点 抢抓新机遇~~~
立足新起点 抢抓新机遇~~~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立足新起点 抢抓新机遇
我区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张珊
  东昌府讯 今年以来,我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聚力工业领域新旧动能转换,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业经济新增长点、跟踪服务企业等工作,加快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一季度全区工业经济运行呈现诸多亮点,实现良好开局。

  工业指标趋实向好。1-2月份,全区8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7.3亿元,同比增长0.74%。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2亿元、利税1599万元。一季度,预计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6亿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5亿元、利税2500万元。

  工业项目建设顺利。继续落实重点工业项目推进“五步工作法”,从选项目、定政策、签合同、抓落地、促投产五个方面着力解决“落地慢、落地难”的问题,一批高科技、成长性强、产品市场成熟的工业企业落户我区。新能源汽车研究院、黑鲨科技等项目顺利落地;深圳三维通、快材光电及七个激光类项目也成功签约准备落地嘉明智能制造产业园和鲁西小微产业园。截至目前,今年全区“1+2”重点建设项目(实施类)21个,计划总投资69亿元,全年计划投资33亿元,1-2月份已完成投资2.28亿元。

  主导产业结构整合优化。由传统的机械装备及零部件、农副产品加工、化工建材、纺织服装、轴承及保持器、金属材料加工等六大主导产业向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轴承及保持架、智能制造三大产业整合。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在规模企业中主要包括中通轻客、卓群汽车部件、力得制动、鑫润达、人和轴承、恒丰滚动轴承等企业,1-2月份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52亿元,同比增长61%,预计一季度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3亿元;轴承及保持架产业中,规模以上企业1-2月份完成主营业务收入4594万元、利税324万元,预计一季度完成主营业务收入7000万元;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计划投资12亿元,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税收2亿元以上。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3.3亿元,2019年可实现产值3亿元。

  发展工业导向鲜明。去年以来“工业十条”和“24211”重点工程两个文件引发关注,树立了积极推动工业发展的鲜明导向,为全区工业新旧动能转换保驾护航,在全区企业界引起了良好反响。区工信局牵头下发了第一批企业因土地、规划手续等因素制约企业发展的企业名单和尽快办理相关手续的通知,破解了部分企业的瓶颈。(张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文化
我区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区委工作会议召开
我区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优秀党性教育影片
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集体约谈会召开
解放思想要敢于啃“硬骨头”
区委区政府请您提意见了
我区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报头
东昌时讯一版要闻01我区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2019-04-12 2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