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期3   4下一期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人民谋幸福是不变的初心
林伟
  近日,全国两会的情况通过大会新闻中心的发布和各媒体的报道,正在演绎为昨天奋斗有成的“中国传奇”,传递出今天意气风发的“中国声音”,描绘出明天接续追梦的“中国图景”,令人听之振奋,闻之鼓舞。

  为人民谋幸福,是党和政府永远不变的初心。这一点,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显现得更为鲜明:我国经济总量首次突破90万亿元,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386万,城镇新增就业超过1300万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5%……数据无声却有情,带着改革的热度、发展的高度、民生的温度,细节满满的政府工作报告,生动诠释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闪烁着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价值追求,书写着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兑现着念之再三、铭之肺腑的“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的承诺,让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直抵民心。

  对标时代指针,顺应人民期待,审议与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就是要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主张、人民的意愿转化为国家意志,转化为13亿多人步调一致的追梦“口令”,使国家意志与民心民意同频共振、发展大计与人民幸福相伴而行,让每一个追梦人都有自己奋斗的舞台,每一个奔跑者都有自己圆梦的跑道。场内响起的掌声,场外传来的笑声,都在直白地告诉我们: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每个人都能从中读到自己的位置,看到自己的美好未来。

  困难不容低估,信心不可动摇,干劲不能松懈。新一年的政府工作,为民是主线,务实是基线,施政措施充满追梦元素,这是新年度的新承诺。如何用铁一般的担当兑现这焐热民心的承诺,考验着从中央到地方的执行力。“不能让繁琐证明来回折腾企业和群众”“确保付出辛劳和汗水的农民工按时拿到应有的报酬”“各级政府要坚决反对和整治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干部从文山会海、迎评迎检、材料报表中解脱出来,把精力用在解决实际问题上”,这些“金句”诠释了“怎么看、怎么干”,树起了“政府干的,都应是人民盼的”落实导向。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崇尚实干、狠抓落实”“要有钉钉子的精神”“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等。要跑出属于2019年的加速度,更是如此。直面问题和挑战,只有初心不改,使命在肩,把“政府干的,都应是人民盼的”风向标亮出来、树起来,敢于涉险滩、闯难关,敢于啃硬骨头,用奋斗和实干对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才能在奋力奔跑,同心追梦中写好新年度的春天故事。

  (林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专栏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文化
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巡视聊城市东昌府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郭建民到我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增添一片新绿
我区“一事一议”助力精准扶贫
图片新闻
雷锋月里“雷锋”多
我区积极做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
为人民谋幸福是不变的初心
报头
东昌时讯一版要闻01为人民谋幸福是不变的初心 2019-03-14 2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