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期3   4下一期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统计局大力提高统计服务职能
  东昌府讯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国家、省、市统计局的安排部署,先后开展了第三次农业普查1%人口抽样调查、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统计法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认真做好各项常规统计工作。近年来,区统计局下大力气抓好各专业基层统计报表数据质量,对上报的基层报表进行认真审核和汇总,对主要经济指标进行认真分析和评估,及时准确完成各专业报表工作,为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提供了准确的统计数据。

  统计工作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区统计局自觉做到认真学法、坚持普法、规范执法,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法治化水平。同时,进一步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强化内控制度,加强统计执法队伍建设。

  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基本完成农业普查。区统计局把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中心,区农普办坚持每周汇总上报镇(街道)、园区工作进度,确保各项工作按要求推进。区农普办成立专责小组,制定普查工作细则;按照省、市《农业普查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执行质量控制规范,严格把控各个环节、各个关口;切实做到普查对象登记全面,普查表填报完整,表内指标填写准确,真正把问题与差错消灭在普查登记阶段,确保普查数据的高质量。

  统计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服务职能不断增强。区统计局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民主集中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充分发扬民主,真正做到业务工作和反腐倡廉“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同时,看齐标杆、深入学习,把济宁市任城区作为工作标杆,把德州市德城区、滨州市滨城区、濮阳市华龙区、菏泽市牡丹区4个区作为学习对象,除每月进行数据交换、业务交流以外,还对各区开展的特色工作进行深入学习,补齐短板,扎实做好各项统计服务,推动全区统计工作全面进步。

  (仝兴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文史
携手浇开幸福花
市委改革办调研组来我区督导调研
全区食品安全专委会推进会召开
我区社保体系提升民众幸福安全感
图片新闻
我区3人被评为“聊城市科技创新之星”
我区参加地方预决算公开情况数据报送工作布置视频会议
我区积极开展背街小巷整治工作
区统计局大力提高统计服务职能
区妇联启动“家人叮咛促安全”活动
我区不断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区国土分局大力推进政务公开
东昌时讯综合02区统计局大力提高统计服务职能 2019-01-11 2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