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期3   4下一期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社保体系提升民众幸福安全感
裴崇旭
  东昌府讯 回望我区社保体系建设历程,社会保障从无到有、从城镇到农村、从职业人群到城乡居民,覆盖全民、统筹城乡的社会保险制度体系基本形成,多项指标走在全市前列。

  近年来,我区始终把社会保障作为重要的民心工程长期狠抓不懈。意外伤害保险、大病保险纳入社会保险制度体系,机关事业本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全面实施,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已经建立,城乡一体的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稳步推进,全区五项社会保险参保100多万人(次),各项社会保险基金征缴10亿余元,社会保险待遇稳步提高,社会保障的公平性、流动性、可持续性不断增强。

  开展社会保险标准化建设,升级全区社保经办平台。按照全市开展“三化”建设的精神要求,我区积极推进业务经办系统、场所设施、服务质量的标准化、信息化、一体化建设,建立、实施更加科学、更加规范、更加便捷的社保工作体系,让参保企业和参保群众享受更高效的社保服务。2018年,我区组织区人社局部分业务科室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一行34人,赴滨城区学习“三化”建设工作,滨城区的创新思路和成功做法为我区推进人社“三化”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持续做好已参保企业及个体人员的社保征缴工作。2018年以来,为已办理了社保登记的1000余家企业即时办理参保职工的新增及减员手续,核定征缴,开具缴费通知单。为269家新参保企业本理了开户缴费手续,注销3家参保单位。为8226名参保人代扣养老保险金6689万元。同时,在个体和灵活就业人员“点对点集中征缴”工作中,以短信形式提醒告知2018年个体参保人员养老保险及时缴纳,发送征缴短信万余条,取得了显著成效,医保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我区已启动了跨省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系统,参保群众异地报销医药费省心、省时,大大方便了群众异地就医。

  (裴崇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文史
携手浇开幸福花
市委改革办调研组来我区督导调研
全区食品安全专委会推进会召开
我区社保体系提升民众幸福安全感
图片新闻
我区3人被评为“聊城市科技创新之星”
我区参加地方预决算公开情况数据报送工作布置视频会议
我区积极开展背街小巷整治工作
区统计局大力提高统计服务职能
区妇联启动“家人叮咛促安全”活动
我区不断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区国土分局大力推进政务公开
东昌时讯综合02我区社保体系提升民众幸福安全感 2019-01-11 2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