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期3   4下一期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不断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裴崇旭
  东昌府讯 为推进分级诊疗,缓解就医压力,我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转变服务模式,在原有1.0版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新模式、新方法,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有效推动了2.0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全面有序铺开。

  完善配套政策。通过下发《东昌府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年度工作任务,规范了服务内容,明确了部门职责。2018年,我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补助经费由原来的5元增加到10元,并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方案和工作制度,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保驾护航。

  升级服务质量。全区15家基层医疗机构结合自身单位优势,选择针对性强、群众认可度高、实施效果好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制定各具特色的菜单式个性化服务项目,满足本辖区群众的不同需求,充分发挥每个单位的创新意识和服务能力,避免因技术力量不均衡而降低服务质量。在服务形式上,采取多种措施,在就医、转诊、用药等方面对签约居民实行差异化政策,引导居民主动自愿签约。在服务团队上,对照签约服务指南结合工作实际,各机构总结经验对家庭医生团队进行了调整,选派了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中医院的102名执业医师加入到各机构家庭医生签约团队中,通过定期坐诊、技术指导、巡诊等形式参与签约服务,实现了“医护”核心团队的标准化,充分提高了基层医疗机构的技术力量。在履约形式上,推进精细、精准管理,力争做到签约一个,服务一个,满意一个。在制度建设上,建立了团队工作制度、团队队员工作职责、巡诊制度、公开公示等制度,定期征求居民意见,持续规范和改进服务。

  突出工作重点,加快信息化建设工作。根据实际情况,我区集中有限的资源优先向重点人群提供签约服务。以重点人群服务需求为主,从重点疾病入手,优先覆盖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孕产妇、儿童、贫困人口、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重点人群,特别是对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做到签约服务全覆盖。2018年,结合市卫计委统一进行的信息化架构设计,保证了新平台、新系统在功能、标准、质控、安全方面符合全省统一要求,实现了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分级诊疗等信息化功能。我区部分基层机构能够开展远程诊疗和在线预约、转诊服务。

  (裴崇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文史
携手浇开幸福花
市委改革办调研组来我区督导调研
全区食品安全专委会推进会召开
我区社保体系提升民众幸福安全感
图片新闻
我区3人被评为“聊城市科技创新之星”
我区参加地方预决算公开情况数据报送工作布置视频会议
我区积极开展背街小巷整治工作
区统计局大力提高统计服务职能
区妇联启动“家人叮咛促安全”活动
我区不断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区国土分局大力推进政务公开
东昌时讯综合02我区不断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2019-01-11 2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