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期3   4下一期  
技术升级 项目推动~~~
技术升级 项目推动~~~
技术升级 项目推动~~~
技术升级 项目推动~~~
技术升级 项目推动~~~
技术升级 项目推动~~~
技术升级 项目推动~~~
技术升级 项目推动~~~
技术升级 项目推动~~~
技术升级 项目推动~~~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技术升级 项目推动
全域旅游重塑大美东昌
裴崇旭 柴淑菊
  东昌府讯 一处国家4A级景区、一处国家3A级景区、七家山东省旅游服务名牌,2018年以来,我区以全域旅游打造为主轴,以培育精品旅游项目,丰富旅游业态,促进产业融合为重点,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质量,营造全域旅游发展环境,旅游接待和旅游消费呈现大幅增长趋势,旅游工作成绩斐然。

  我区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引领作用,聚焦全域旅游,重点建设一批类型优、业态新,特色明、带动强、效益好的大项目。

  科技元素打造重点项目。万达广场欢乐小镇项目蓄势待发。该项目于2018年 4月份顺利开工,打造集休闲娱乐、商业购物、文化展览为一体的4A级休闲文化旅游综合体。目前,进展顺利,预计今年10月份开业。市区领导多次到项目现场指导工作,并将该项目作为市级新旧动能转换精品旅游项目对外宣传推介,建成后将成为“旅游+商业”全国旅游项目典范,必将引爆全市旅游市场。

  摩天轮欢乐城项目升级。深海乐园增加了7D互动射击、镜子迷宫、VR体验等多项互动体验项目,延长游客体验时间;海底世界新增萌宠乐园,让游客不仅可以观赏海洋生物而且还有各种小萌宠(北极狼、黄金蟒、小袋鼠)和游客互动;2018年7月26日,山东省首个360°球幕飞行影院建成运营,并被作为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精品旅游项目举办了现场观摩会;目前二期一层项目已完成定位,正在做深化设计。同时,摩天轮欢乐城旅游景区,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进行完善提升,提交了申请报告和档案材料,等待省、市旅发委核审验收。

  秀美风光带动乡村旅游。新鲜自然的户外环境,整洁卫生的田园街巷,形成了我区独特的乡村旅游资源,近年来,乡村旅游发展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落户于梁水镇镇的运河葫芦风情文创小镇和高效创意农业科技园,将依托梁水镇丰富的水系资源和田园风光,突出葫芦文化、创意农业、高效科技,开发打造集葫芦文创、农业观光、民俗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综合体。目前,办公区域、葫芦长廊建设完成。

  天乐庄园完成投资555万元,建成了自然教育大课堂和可容纳300人的会议室、大众厨房、室内草坪和传统文化工艺体验区,增加了迷宫、穿越火线、戏水池等儿童游乐设施。同时,完善了生态厕所、停车场、旅游标识等服务设施,购置了网络开发工具,建设旅游信息服务平台,加大旅游宣传和信息服务功能,顺利通过市旅发委3A级景区评审,为游客提供了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龙兴雨农业科技园着力完善园区基础设施,硬化路面、架设电网,种植绿化苗木,完成投资290万元,建设公共厕所和停车场。并与聊城大学生命科学院合作成立了南鱼北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成化验室1处。同时,完成了采摘园、莲藕池、部分鱼塘和钢构大棚的建设。

  (裴崇旭 柴淑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文史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王彤宇到区检察院调研
全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研讨会召开
我区全面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名、特、优”助力乡村振兴
我区严格执法监管 确保环保安全
区民政局力促《条例》落地生根
全域旅游重塑大美东昌
古楼街道加大烟花爆竹禁燃宣传力度
报头
东昌时讯一版要闻01全域旅游重塑大美东昌 2019-01-11 2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