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期3   4下一期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全面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东昌府讯 近年来,全区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突出重点、增加亮点、多干实事”的总要求,着力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确保社会服刑人员稳控有效,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稳定、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贡献。

  法治东昌建设成效显著。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与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法治宣传形式得以创新,积极搭建新媒体普法平台。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取得突破,在郑家镇建立全市第一个镇级法治文化广场,成为组织开展学法用法活动的有效载体。普法机制得到健全,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推动齐抓共管“大普法”工作格局的形成。

  基层实战水平持续提升。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司法所在组织机构、队伍建设等方面显著加强,目前全区共有6家司法所被授予“市级明星司法所”荣誉称号。大调解格局进一步构建,人民调解组织体系进一步完善。认真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发挥重要作用。加强对重点人员管控和教育帮扶,社区矫正集中警示教育基地作用发挥进一步凸显。

  公共法律服务有序推开。持续推进平台建设,依托区法律援助中心成立东昌府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加强“12348”山东法网的运行管理和应用,认真组织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信息化建设。深入推进基层法律服务全覆盖工作,立足区情,全面推行“团队式”运作、“项目化”推进、“台账式”管理和“菜单式”服务模式,团队协作与精准服务的工作方式基本形成,同时广泛动员基层法律服务顾问团队对贫困户进行走访,为贫困户建立档案、开展法治宣传。着力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进一步降低法律援助门槛,扩大援助范围,持续加强村(社区)法律援助联系站(点)建设,着力提高全区依法行政和依法管理水平。

  队伍建设全面过硬。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对司法系统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全面提升司法系统队伍整体素质。加大司法系统队伍培训力度,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培训,为提升基层组织工作水平、夯实基层基础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

  (仝兴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文史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王彤宇到区检察院调研
全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研讨会召开
我区全面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名、特、优”助力乡村振兴
我区严格执法监管 确保环保安全
区民政局力促《条例》落地生根
全域旅游重塑大美东昌
古楼街道加大烟花爆竹禁燃宣传力度
报头
东昌时讯一版要闻01我区全面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2019-01-11 2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