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期3   4下一期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引导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
张珊
  东昌府讯  近日,区民政局印发《进一步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旨在进一步广泛动员全区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发展。

  《实施方案》明确了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主要目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精准脱贫方略,按照中央、省、市脱贫攻坚的总体安排,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社会组织参与扶贫的机制,瞄准贫困人口的需求,及时推出符合社会组织特点的扶贫项目,实现社会帮扶资源和精准扶贫的有效对接,发挥社会组织在扶贫攻坚战略中的独特优势,坚持底线思维,开展扶贫活动必须在法律法规框架下,在章程宗旨和业务范围内,通过采取形式各异、方法多样、务求实效的工作措施,营造我区社会组织精准扶贫、扶贫济困的社会形象。

  《实施方案》明确,要坚持“自愿参与、精准扶贫、综合帮扶、形式多样”的帮扶原则。还界定了帮扶主体即在区民政部门登记备案的社会组织。明确了帮扶对象,即贫困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留守儿童、特困供养人员(公、民办养老机构)、低保户、残疾人、困难大中小学生等贫困群体。

  根据我区实际,《实施方案》还提出了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捐赠帮扶、志愿帮扶等具体帮扶措施。

  (张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文化
我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我区引导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
全区组工干部培训班开班
我区积极做好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分批划转工作
图片新闻
董胜军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区财政局开展“过暖冬”“送温暖”活动
区国土分局学习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区政协视察区法院执行工作开展情况
鲁西围产超声高峰论坛举办
区民营局做好冬季中小企业安全监管工作
全区社会组织党建暨精准扶贫工作会议召开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聊城市转办件边督边改信息公开情况一览表
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
全区国家安全教育暨健身气功培训班开班
东昌时讯综合02我区引导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 2018-12-06 2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