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期3   4下一期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东昌府 文明城市创建向纵深推进
孟庆朋
  东昌府讯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全区上下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合力,瞄准薄弱环节精准施策,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考核,社会各界的创城积极性、主动性得到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参与热情持续高涨。

  以上率下、强化引领,创建力量日益壮大。为更好地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我区坚持顶层设计,以上率下,区政府主要领导不定期进行观摩检查,创城指导委员会6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每周开展1次专项观摩检查,区创城办每周组织1次综合检查,区委、区政府办公室统筹协调,真正做到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完善区党政班子成员包5个片区、33名县级领导干部包73个社区、93个区直部门分别帮包社区的立体帮包体系,持续强化区直部门帮包责任。部门帮包情况每天一汇总并通报全区;充分发挥人大、政协、统战等部门的职能优势,利用党员干部、在校师生、离退休干部、妇女、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志愿者等重点群体的强力引领,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目前,我区每个区直单位、城区三个街道每周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在全区形成“志愿服务天天有,文明创建处处见”的良好局面。

  查摆问题、精准施策,创建水平不断提高。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一直是创城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为持续巩固市容环境整治成果,我区确定了市场环境整治,区属街巷、流动摊点和便民市场整治,门店管理整治,拆迁工地和建筑工地集中整治,学校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5大重点整治任务,每项任务至少明确一名县级干部进行指挥,至少有一个区直部门牵头负责;大力实施验收制度,按照谁负责验收,谁签字确认,谁承担责任的原则,各镇街园区和各职能部门对各自所负责的工作全面推行验收制度,限期验收;积极开展第二轮问卷调查工作,抽调人员进行电话调查,对群众反映不满意、不了解的选项,安排人员靠上做好解释、宣传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不断强化社区自身建设工作。通过投入力度的不断加大,我区社区硬件设施建设已经有了较大改善,但仍存在活动室设置呆板、活动开展不丰富、档案不完备等问题。为此,我区将社区自身建设与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通过组织部门与创城办的共同指导,将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整治到位。

  突出重点、严格考核,创建机制持续完善。我区科学制定考核办法,将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并结合各项创城标准,制定考核办法,对所有参与或帮包创城工作的部门、镇街园区进行考核。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创城工作各项责任指标落实、组织领导、宣传发动、日常创建活动开展等情况。考核采用百分制,采取日常督查、迎接上级检查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的考核方式。考核最终结果作为全区绩效考核创城工作的最终分值,并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积极探索长效管理机制。为更好地巩固创城成果,我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逐步利用以辖区村(居)、居民小组为单位组建的党建网格支部,实行网格化管理,全面负责该区域的创建工作,形成横向到底、纵向到边、无缝隙覆盖的工作网络。区城管办等各职能部门在深入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积极借鉴先进地市经验,在无物业管理小区、街巷治理等领域,初步探索出一批长效管理制度,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孟庆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文化
东昌府 文明城市创建向纵深推进
我区三年“创森”演绎绿色担当
我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
王广柱调研我区非公有制企业
暖冬行动送温暖 精准扶贫暖人心
区法院举行新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我区积极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道口铺街道 扎实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
报头
东昌时讯一版要闻01东昌府 文明城市创建向纵深推进 2018-12-06 2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